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校工会成功召开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2-06-20 08:55  

2022年,学校发展进入新时期,面对新要求,工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更好的扎实做好工会工作,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7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干部在信息楼2楼会议室,成功召开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体育委员及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校工会副主席尚婕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安全生产法》,重点解读了新工会法修订内容及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点。她强调,工会的基本职责之一就是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提高自身的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切实做到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和知心人。紧接着,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她强调,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基层工会干部,需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吃透会议精神,要履行好工会干部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代会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后,校工会曾术琳组织各基层干部加强业务培训。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对学校工会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任务作了重点部署。2022年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真心实意为教职工服务,在各基层工会的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半年,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外国语学院基层工会主席朱芳、机关第二基层工会主席郭宏玮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最后,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作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所有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工会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真正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现场

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主持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尚婕领学现场

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现场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基层干部业务培训

基层工会干部经验交流

文\曾术琳  图\王云莲  审核\许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