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计划>>正文

2023年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工作计划
2023-01-04 10:08  

2023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贵州省委第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和上级工会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教职工为中心,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维权,竭诚服务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民主管理,助力依法治校

(一)认真行使教代会的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责权。筹备召开第届教代会第次会议暨第届工代会第次会议

(二)加强代表提案和口头建议的督办工作监督各基层工会召开二级教代会;同时加强代表提案与口头建议的督办工作。

(三)发挥教职工集体智慧,积极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引导教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重点在落实教代会职权,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上下功夫,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二、凝聚人心,助力职业幸福

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工作特色与优势,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参加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职业道德素养,以主人翁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投身到学校工作中去,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学校教学质量与业绩的不断攀升,为学校建设与管理的高位走强,贡献全体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

(一)深化十大教育活动,突出青年教职工培养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不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暨工作研讨会,认真传达省教育工会学习要求。

(二)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板,加强对各类优秀典型的宣传,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

(三)发挥典型人物影响作用,激励教职工爱岗奉献精神一是积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五一劳动奖章(奖状)、三八红旗手(集体)、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评优评先推选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组织我校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会三是开展年度基层工会考核表彰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教职工群体活动。一是组织教职工参加上级工会各类文体活动并积极在校内开展各类趣味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如教职工气排球赛、教职工乒乓球赛、教职工健身活动等。二是做好教职工“娘家人”服务阵地,积极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监督各二级工会开展基层工会活动。三是不断用好新媒体,开展线上阅读、线上领读等读书类创新活动。

、以人为本,助力仁爱精神

(一)谋好福利,关心关爱教职工

做好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实事,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相关规定以及《贵州师范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规定》。一是遵照相关政策和规定,在传统节日(元旦节、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等开展慰问工作。二是坚持做好困难教职工和特殊群体的慰问工作。在春节、元旦节、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教师节开展慰问活动,将党政领导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慰问送到职工心坎上。

(二)关爱女教职工

校工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女工权益、关爱女工生活,细心细致的做好女工工作,引导女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一是开展“三八”节维权系列活动,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二是广泛开展妇科病预防知识宣传普及,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讲座。

在本年度校工会将积极创造条件,结合实际工作,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从细微工作入手,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发力,送出真情、办牢实事,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