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期“育儿面对面”沙龙活动
2021-06-07 14:38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关心好学校教职工生活,校工会特别策划了“育儿面对面”系列活动,希望更好帮助广大教职工解决养育困惑。6月4日下午,校工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母婴温馨小屋成功开展了首期育儿面对面系列沙龙活动,特邀我校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梁旭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情绪管理师)为老师们分享育儿经验。本次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女工委员会委员、外国语学院基层工会主席朱芳主持,校工会许丽君主席、女工委代表及学校二十余位老师参加活动。

梁旭莉以《如何与0-3岁的孩子有效沟通》为题与老师们开展交流。首先,以亲子问答卡引入亲子沟通问题,引导大家觉察生活中亲子容易产生情绪的场景,家长容易被惹怒的点,以及情绪点背后呈现的价值观。分享会围绕“亲子有效沟通的两个基础、0-3岁需要哪些心理营养、如何根据需要有效沟通、错过黄金阶段如何补救”四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地和老师们一起探讨亲子有效沟通问题。梁旭莉列举了影响亲子沟通的因素,辅以视频和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在0-3岁中,每一个细分的月龄阶段家长应有的正确认知和正确互动方式,她特别强调,只有在正确理解孩子需求和认清自己的需求的基础上,才能更好保持亲子边界,不过度保护,也不过度抱怨,保持亲子间的健康互动。梁旭莉用幽默睿智的语言,辅以各类案例展示调动活动气氛,将晦涩的心理知识,结合生活日常情景进行演绎,向大家呈现亲子沟通中父母积极正确地回应对0-3岁的孩子有多么重要,将奠定孩子一生与人交流互动模式的基础,亲子沟通的和谐程度也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幸福程度。

此次亲子沟通沙龙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亲子沟通方法的参考,还给大家呈现了在心理研究基础上的养育观点,让参与的老师们学习到了正确的养育观念,适当的养育方法,可谓收获满满。能让大家在今后的亲子沟通中提供指导,运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有效沟通,从而更加从容面对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关系问题。

\曾术琳  图\王云莲  审核\许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