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荣获 “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21-06-10 10:26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广大妇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豪情满怀、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建设化国家新征程。近日,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了《省妇联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20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和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我校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我校妇女工作高度肯定和嘉奖,更是我校女性职工以良好职业道德、无私奉献精神赢得的光荣与骄傲。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先进事迹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成员共6人,其中女性6人,占100%,中共党员4人,讲师职称4人。6名女教师在工作中认真履职,从不掉队,充分体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长期以来,校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的要求,深化实施“思想领域、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坚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强化思想领域,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固本拓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一直以来,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在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夯实理论基础,引领青年新思想。抓住重要节庆日和主题文化活动为契机,开展团日活动150余场,累计参与团员学生超33万人次;全年完成2期业余团校、1期青马工程暨团支书培训,参与人数达3300余人次;全年发展新团员100名,向党组织推优1033名,使团组织推优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全年校领导及专职团干部深入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4场,联系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二是抓牢宣传主阵地,辐射正能量,传播师院青年好声音。积极打造微信、微博、QQ、网站等新媒体阵地,全年发送推文455篇,微博424篇,外媒报道29篇,全年浏览量达340582次。三是打造品牌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共青团组织活力。围绕校园文化活动月、大学生艺术展演、社团文化等,全年开展各类活动600余场,承办挑战杯、高校师生文创大赛省级赛事活动2项,贵州省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1期,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400余项。四是志愿服务“立潮头”,社会实践“谱新篇”,青年干事有担当。抗击疫情期间,校团委强化使命担当,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吹响青春集结号,前后共有14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不畏风险、参与到地区疫情严防严控、学生安全返校、毕业生离校、新生入校工作中,自发创作武汉加油歌曲《曙光》,在校内外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用实际行动,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疫情联防联控的“青春长城”。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贵州师范学院共青团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和职责担当,砥砺奋进,在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文\曾术琳 张维域     图\张维域   审核\许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