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05-07 15:12  

 中国梦是国家、民族、人民之梦,劳动创造财富、改变命运,中国梦与劳动息息相关。5月2日,由贵州师范学院工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大赛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文学院院长吴俊、文学院副教授张莉珊、艺术学院副教授刘临洪、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羽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令狐彩桃上台讲话。她指出“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师院所有的师生都是“梦之队”的成员,都是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表达者、书写者。举办此次演讲比赛通过对“中国梦·劳动美”的诠释,与大家一起畅想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新蓝图,奏响师院人“迈步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希望各选手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

比赛开始,各个学院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采用百分制,由演讲和现场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户晓娟以《花开十年》为线索,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贵州盲人女教师刘芳,并希望这感人的精神能以星火燎原之势,席卷中国大地;来自设计学院的黄美净用鲜活的例子,向大家阐述了劳动的意义;而文学院的王婧凌则是从多方面、多层次调的角度诠释了教育初心,她说,我们不只是要做一名教书匠,而是要做一名有专业感、有热情的教育者。紧接着,来自其他学院的参赛选手也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演讲词使整个现场气氛浓烈,不时台下传来阵阵掌声。各位参赛选手也纷纷上台,展示个人风采。回答问题部分,选手现场抽取党的十九大知识题库题目作答。主持人读完题目后,选手认真思考,即可做出回答,绝大多数选手都准备充分,能正确回答问题。再次环节中,也让现场的学生观众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外国语学院的户晓娟老师荣获一等奖,楚亚萍、黄美诤、梁旭丽老师获得二等奖,王纪、董俊、杨韫旷、王婧凌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吴俊和刘临洪分别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点评。吴俊表示,此次参赛稿紧扣主题,都具有一定的深度和高度,各位选手也将各自的感情发挥得淋漓尽致,整体来说试是一次成功的演讲比赛;刘临洪则是从比赛选手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在以后的演讲中,选手能注意到语言的准确度、流畅度,投入更多感情。

本次演讲比赛加强了我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内容在我校得以生动传播。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各参赛选手结合实际将这一主题融入演讲比赛当中,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缔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