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模范先进教职工冬季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19 13:10  

 12月15日至17日上午,校工会在息烽温泉疗养院组织开展了“贵州师范学院模范先进教职工冬季疗休养”活动,获省、市级及以上表彰和荣誉的十多名模范先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放松中学习,在学习中放松,日程安排的充实而紧凑。除了部分自由活动外,还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座谈会、参观息烽集中营系列活动。“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由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主持,组织部部长进行宣讲,传达学习了四中全会精神。伍燕强调,四中全会精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座谈会上,参会的模范先进教职工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分别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并就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开展讨论。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大家认为建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我们作为教师的根本,要不断提醒自己要“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大家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向上、干事创业、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工作,合力推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息烽集中营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规模最大、管理最严、等级最高的一所监狱,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珍贵老照片、陈列的实物,了解监狱如何使用各种酷刑残害先烈,以及先烈们不惧强敌坚守革命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和提高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和承担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模范先进在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发挥着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组织疗休养活动,既是对这些模范先进多年忘我工作的肯定和褒奖,同时对于在全校营造尊重模范、关心人才、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和舆论导向,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