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计划>>正文

2018年校工会工作计划
2018-01-24 09:01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牢改革方向,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抓好群团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群团组织吸引力影响力,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同时,我部门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把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作为首要前提,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功能,强化工作覆盖,把部门工作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二、工作思路

(一)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推进民主管理

1.认真筹备并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支持各基层工会召开二级教代会;同时加强代表提案与口头建议的督办工作。

2.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引导教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重点在落实教代会职权,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上下功夫,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3.深化校务公开制度,促进学校政治民主建设。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参与起草学校校务公开有关规章制度,尽力抓好协调,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二)心系广大教职员工,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1.落实《贵州师范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规定》,将慰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并深入到教职工中,认真了解困难同志的需求,将慰问做到实处。

2.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广泛开展妇科病预防知识宣传普及,组织教职工进行“乳腺癌”、“宫颈癌”专项检查。

3.建设贵州师范学院母婴温馨小屋,为女教职工提供特殊时期的温馨港湾。

4.认真开展维权月活动,并慰问困难女教职工。

5.“六一儿童节”开展亲子活动,并慰问我校单亲困难教职工。

6.开展金秋助学调查工作,并对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子女进行慰问。

7. 深切关怀困难教职工,“教师节”对我校困难教职工开展慰问。

8.开展“教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相关活动

9.春节开展困难职工慰问,将慰问工作落到实处。

(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

1.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气排球比赛,太极拳和“瑜伽”等培训活动。

2. 以每年一度的体育节和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平台,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3.在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领导下,认真做好各类评先创优活动的评选申报工作,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等申报工作。        

4.开展校级“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活动。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1.高度重视工会干部及工会会员和教代会代表培训工作,校工会对“两代会”委员及代表和基层工会主席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选派工会干部及会员参加省教育工会培训班。对基层工会工作进行量化评比,以此作为依据年终评先树优,激励工会干部增强为职工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在全校继续开展新会员申请入会和登记工作,开展非编人员入会工作,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

3.以精打细算为宗旨,合理使用工会会费,鼓励基层工会利用成员会费开展文体活动。

4.在校内开展“职工小家”建设评比活动,旨在表彰在调动职工群众工作积极性、开展互助互济、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工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信息楼二楼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