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9 11:53  

11月5日,校工会全体党员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忠诚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支部副书记叶春阳向党员干部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的历史。1939年2月迁至贵阳图云关、同年10月由多个国家的28名医生组成的国际援华医疗队到达贵阳编入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1939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6年时间里,通力合作,作为抗战大后方的全国救护中心和指挥全国各战区战地救护、医疗、医防工作的指挥中心,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特殊贡献。紧接着,全体党员参观旧址、仔细研读宣传栏内容,缅怀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先烈。最后,由许丽君同志现场上微党课《红军长征在贵州基本史实》,长征在贵州,红军一路前行,每一转,局势为之一变,每一折,前景为之一新。今天,我们追寻着历史的足迹,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此次党支部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而勉励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