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校工会成功召开2022年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干部培训暨年终总结表彰会
2022-12-16 15:23  

12月16日上午,2022年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干部培训暨年终总结表彰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工会主席、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许丽君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工会主席许丽君领学贵州省教育工会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助推教育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她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做好今后工会工作的总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随后,校工会特邀我校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科玉老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紧接着,校工会副主席尚婕、校工会综合一科科长杨林凌、校工会综合二科副科长曾术琳分别为各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工会工作相关业务培训。

许丽君就2022年工会工作做了回顾和交流,并对2023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发挥基层工会桥梁作用,要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各基层工会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会工作能力,提升工会管理水平。

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宣读了2022年度考核获奖基层工会名单,经过量化考核,机关第五基层工会、化学与材料学院基层工会分别荣获一等奖,机关第十一基层工会、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工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工会分别荣获二等奖,机关第二基层工会、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基层工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基层工会、体育学院基层工会分别荣获三等奖。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副主席尚婕现场为受表彰的基层工会颁发了奖牌。颁奖结束后,校工会主席许丽君表示希望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定位,要主动担当,真干实干,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要更全面关注好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工作,更要做好“雪中送炭”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引领全校教职工在建设和谐校园中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校工会主席许丽君领学贵州省教育工会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助推教育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吴科玉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工会业务培训现场

基层工会考核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合影留恋


文\曾术琳 图\王云莲

一审一校\杨林凌

二审二校\尚 婕

三审三校\许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信息楼二楼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