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基层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工会>>正文

机关第二基层工会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2021-06-15 15:21  

为丰富工会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部职工学党史、悟初心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机关第二基层工会赴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文化传播中心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活动分别由党史知识竞赛、成语接龙、参观刺绣扎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新农村建设、体验打糍粑等环节依次进行。

党史知识竞答和成语接龙活动摒弃了以往单人作战方式,根据个人意愿自由组合分组进行抢答,先抢作答资格再进行答题,在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既要有党史学习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和广度,又要有团队配合的默契和高效。各组轮番上阵,崭露头角,大家在快乐中经历了一次党史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与升华。

在参观偏坡布依族乡服饰-刺绣扎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与当地的刺绣传承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学习了刺绣文化,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提升生活新风尚的品味,促进精神文明与政治文明的高度融合。

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该乡新农村建设情况,了解村容村貌整治、日常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亲身体验打糍粑,让工会成员体验了传统文化习俗带来的乐趣。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工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大家多视角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迸发的活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推动我校管理服务育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文/张小娜 图/郭宏玮 审核/郭宏玮

集体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和成语接龙活动现场一

党史知识竞赛和成语接龙活动现场二

偏坡布依族乡服饰文化简介

参观偏坡布依族乡服饰-刺绣扎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偏坡乡新农村建设新貌  

体验打糍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