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04-29 11:00  

四季初始,岁月向荣,在这春风和煦、万物和鸣的时节。4月28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逸夫楼演播厅胜利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


开幕式现场


熊世桓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字样的横幅,参会代表们胸前佩戴校徽和“代表证”,肩负全校师生的重托陆续到达会场,履行认真研究议题、准确反映民意的神圣职责,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致开幕词。他表示,2022年,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强调,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决战之年,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注定将成为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


石培新致开幕词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石培新要求,2023年全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栉风沐雨、实干笃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找准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向着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奋勇前进。

校长韦维以《勇担育人使命 共绘发展蓝图 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锚定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坚韧恒久的勇气,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稳中有进、校园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韦维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上,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同志作《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刘俊伶同志作编制《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暨2023年度经费预算报告》的说明。


许丽君作报告


刘俊伶作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分7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等。主席团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分团讨论和审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和学校改革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期望。

闭幕式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上通过了《贵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暨2023年度经费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22年度财务决算暨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内容。


石培新主持闭幕式


韦维致闭幕词

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韦维致闭幕词并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书写新时代师院精彩华章。

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学校于4月27日下午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茜报告代表补选情况;校工会主席许丽君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同志报告征集办理代表提案情况;并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题、大会执行主席名单、代表团团长名单、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日程。


合影

图文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宣传部

一审一校\曾术琳

二审二校\尚  婕

三审三校\许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信息楼二楼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