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校工会成功召开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3-07-13 14:13  

中国工会十八大将于2023年下半年召开,这是我国职工群众和广大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更好迎接工会十八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有效发挥工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作用。7月12日,校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干部在偏坡召开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文体委员及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草木含情慰英灵,在庄严肃穆的偏坡公募,全体工会干部列队肃立,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作代表献花,大家庄重的向烈士默哀,校工会主席许丽君表示大家要在缅怀中深刻体会英烈们不惧艰难困苦、奋勇前行的精神,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


烈士公墓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会干部集体意识,增强沟通交流,发挥协作精神,体育学院基层工会主席冯光微带领全体工会干部开展趣味拓展活动。大家积极踊跃、精神抖擞的参加趣味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趣味活动现场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与“工人、工会”相关的解读,并对《贵州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培训讲解,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奏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最强音,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工会组织始终与党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紧接着,校工会副主席尚婕带领大家学习《贵州师范学院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修订)》,提出基层工会干部要加强工会基层管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维护教职工权益等业务学习,切实有效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既要维护职工权益,又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工会干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履行工会职责的能力。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


许丽君讲话

尚婕作相关业务培训

                                                                           总结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不仅对各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加强提升,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工会干的工作思路,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有效抓好基层工会工作、竭诚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工会工作思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将结合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履职履责,扎实做好基层工会工作。

 

 

文\曾术琳  图\曾术琳、陆洪刚

一审一校\曾术琳

二审二校\尚   婕

三审三校\许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信息楼二楼 
电话:0851-85816612   邮编:550018